Friday, April 5, 2013

Keat Hong


驰名已久的“Keat Hong”等待很久的食谱了哦。。。。。有次妈妈问我,会不会做,软软的,又甜甜的“Keat Hong”。。。我听到蒙查查哦。。。什么东东来的呢?就请教我三姨妈哦。。原来是老人家爱吃的一种甜品哦。。。。。好啦,就想三姨婆拿了食谱,什么????那么简单的做法哦。。。。好啦~就弄给妈妈吃吧!虽然食谱是他们老人家大概大概的分量做出来的,口感也是不错哦,但为了能正确的完全掌握分量,以免出差错,今天,我们就来个正确的学法。。。。。

材料:
250g             糯米粉
375ml           水
200g             粗糖(我用幼糖)
1茶匙           香蕉精

适量炒过的木薯粉,待冷

做法:
1)  将粉和糖倒入一个盘里

2)  边搅边加入水和香精搅拌均匀

3)  过滤,每份是310ml,一份加入少许的粉红色搅拌均匀,另一份保持原状。

 4) 烧热水。。

5)  把白色的面糊先倒入已涂一层油的蒸盘里,以大火蒸5分钟。

6)  再倒入粉红色的面糊,以大火蒸10分钟即可。

7)  待冷切后,剪块,再沾上熟木薯粉,即可享用哦。。。

是不是很简单咧。。。我刚剪好一盘哦,就被2个孩子吃光光了哦,这不仅是老人家的喜爱,也是小孩的喜爱哦,你。。。怎么可以错过呢?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