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清凉的"凉糕"





记得前年。。。
妈妈跟我说
她很喜欢吃“结风”(keat hong)
尤其是三姨做的
她爱不释手哦!
我很好奇,
因为我不曾听过
也不曾看过
到底什么东东来的????


**~**~**~**~************~**~**~**~**~************~**~**~**~**
我呢就快快拨电话向她请教~
唉~很惭愧!
为什么呢???
因为她不知给我多少次
这食谱的做法了
真是太对不起她了。。。。


绝对不放弃啦!
所以呢,
趁着孩子还没放学
我就在妈妈家试做

整个制作过程也很简单
材料也不多

不知是不是头次做
所以很不理想
妈妈嫌不够甜

晚上,
我还是不死心
我吃饱饭之后
又开始试做

哇塞!这次真的很成功咧
真是不白费我的心思
也不辜负三姨的鼓励
成就感让我觉得好开心哦


 
材料:-

糯米粉       : 200g
糖               : 250g
粘米粉       : 适量(稍微炒5分钟)
清水           : 200ml
香蕉精       : 1茶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接着搅拌均匀
2) 将面糊倒进蒸盘,以大火蒸15分钟
3) 待冷却后,沾上粘米粉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