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芋头双色馒头~


 今天心血来潮
很想做馒头
心想。。。
哎呀!馒头而已啦
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我就翻开旧买的书哦
看看了,没什么困难
所以。。。
就开始动手了


我的妈啊!
为什么我蒸出来的馒头会是这样的????

哇咔咔!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滴到水????
发酵太久????
哎呀!怎么办呢?

无论怎样,
总有3个是美丽的哦,
我孩子说:“妈妈:“ho cak”
听了也安慰点哦!


材料:

130ml                   水
260g                     低筋面粉
3g                         即溶酵母
50g                       幼糖
2茶匙                   盐
2茶匙                   白油

做法:
1)酵母跟面粉混合,倒进水(我是先把盐和白糖放进大碗,面粉倒上去盖住盐和白糖)
2)边倒椰浆,边用筷子把面粉搅拌成雪花片状
3)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约1个小时
4)面团发酵至1.5—2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插进去,如果面团不回缩,不坍塌,那就表示发酵完成
5)面团取出,充分揉出空气,用擀面杖擀薄
6)卷起,边卷边压实,卷好后稍整形,切去头尾
7)用刀切成8份,揉成圆形,蒸笼布洗湿,铺在蒸笼上,把馒头放上去,放进锅里盖上锅盖,殇15分钟。冷水进锅,大火至水开,调至中火,蒸12—15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