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基本泡芙~



小时候。。。
妈妈是个清理工人
所以我常常都会
帮忙妈妈忙
有天看到老板娘
正在烘烤
哇。。。好香哦
忍不住去鸡杂一下
原来这就是“Cream Puff”

哈哈哈!
年少的我哪里懂得什么是“Ceam Puff”
只会吃而已啦。。。

到了我生了长女时,到巴刹看到
又让我对这“Cream Puff”
产生了好奇!
所以就厚着脸皮哦
请教这老板娘
当然啦。。。
老板娘没把正真食谱分享啦
因为他是做生意的

所以。。。
我就糊里糊涂的做了
当时我的烘炉很小
是Penasonic褐色的
我也不懂如何控制火候
哎呀
随便啦,反正这是头一次拿经验哦
哈哈哈
真的成功了。。。。

到了今天。
女儿终于11岁了
这些天
不是吃面包就是吃蛋糕
不是吃蛋糕就是馒头
哎呦!
腻了啦!
所以。。。
孩子今天要我做“Cream Puff”哦
好像在考我哦
好了就乖乖的听女儿的话了
哇!
怎办不成形呢?
不甘愿,再来
哇!
第2次也是咧,但比第1次好很多了
是不是生疏了很多哦!
好了,再了第3次
不可能再失败了
加油!

哈哈哈
第3的终于成功了
你看多么没哦!
孩子看了多开心,吃也甜在心哦!

材料:
牛油             125克
普通面粉     125克
发粉             1/2茶匙
B蛋               4个
水                 1杯(225ml)

牛油霜(馅料):
牛油             100克
糖粉              50克

做法:
1)先将牛油煮溶,然后加入水搅拌均匀
2)面粉和发粉必须先筛过,然后加入煮溶的牛油水中,快快的搅拌成团(离锅即可),灭火。
3) 面团待稍微冷,加入鸡蛋逐个逐个打到均匀。(我是用电打蛋器打)
4)把浓面糊 放入挤花袋里,剪洞,挤在已涂油的烤盘上,放入中层以190°C烤20分钟。
5)烤好时别拿出,待在烤炉里,烤门稍微开点,大约10钟才取出(以免取出时收缩)
6)冷却后,用剪刀从旁边割开,备用。
6)把牛油加入筛好的糖粉放在一个清洁的盘里,打到白发,取出放进挤花袋里,然后挤进面皮里,即可食用。

* 如果不放挤花袋也可以用汤匙舀在已涂油的烤盘上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