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吉士香馒头~



今天是星期五
不要上班多好啊!
所以
打算再来挑战馒头!

其实馒头不是很难做的

为什么我偏偏做不能成呢?
还是书上的食谱不对?
还是我不懂?
还是  还是 还是
不用还是了
做了才知道哦

从起步打面团、搓揉、发酵到蒸
我真的很警惕哦
当面团蒸时
我真的好害怕
怕蒸出炉的
又是“老人脸”啦

哇咔咔!
成功了咯!
真的好美啊!
开心极了!

材料:
300克            低筋面粉
1小匙            即溶酵母
1小匙            发粉
70克              幼糖(我放80克,因为孩子嫌不够甜)
120ml            温水
40克             吉士粉
3克               白油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倒进搅拌机里搅打成光滑面团,取出松弛5分钟。
2)用擀棍辗成长条状,左右折起,再辗成四方长条状。
3)在面团上涂抹少许水,卷起,在切出大小相同的面团。
4)最后发酵30分钟,以大火蒸12分钟。

注:
  • 要外皮光滑亮丽,所以在步骤1必须把面团搅打到光滑.
  • 面团上涂抹少许的水,是避免蒸时面团解开.
  • 面团一定要切成相同的等分,蒸时才同一时间熟,以免产生皱纹哦
  • 小型面团。。。。蒸5~8分钟
  • 中型面团。。。。蒸10~12分钟
  • 一般面团。。。。蒸12~1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